正文 五十四、深藏白根的水芹菜

芹菜族,有几类不同身形的员:身粗茁憨厚的是西芹,白杆黄芽华丽优雅的是旱芹,踮着一根、通体翠绿气味浓烈的叫药芹。水芹则一野菜,又叫河芹,头不高,充其量才尺长,叶伞形,杆细圆中空带节,根细白韧长,拿在手颤颤的,恍羞答答的春闺少女。在野外,绿莹莹的水芹爱凑热闹,毫无顾忌你扯我牵挤挤挨挨片生长水塘边、溪沟畔或低洼方,是一的青翠滴,随风浪。人工栽培的,叶柄更充实肥嫩,它面积挤满水面,尽情尽兴掩盖水的秘密。即使是在雨雪霏霏的日子,它齐齐招展着绿叶,在水泽中向你款款致意。

江南水乡的人,冬春季节爱吃水芹菜,除了口味清香外,因它寓意吉祥。水芹菜细圆的杆是空的,俗称“路路通”,了年通达,讨口彩,除夕三十晚通常随做一盘。

因份秀外慧中的水灵,日常餐桌,水芹菜备受青睐。水芹菜腊一炒,味清香宜人,那是不必说的了。炒前,先将水芹菜切盐腌十分钟,腊锅爆香,倒入水芹菜,放白糖提鲜,亦加辣,火急炒几,鸡精调水泼入,趁鲜青未退、香气袅袅即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三、霜天烂漫菜根香目录+书签五十五、羊肉的精神外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