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五、羊肉的精神外遇

江南的羊,烹制不必桂皮花椒等香,至加点芫荽青蒜,入口慢嚼细咽,有一绵绵至的本色鲜味,不似北方的羊那般草腥味重,膻气浓烈,非重料不掩饰。北方所的是红炖羊,煮算是恰处,舀硕的碗,淋红红的羊油,再撒香菜末、蒜泥、花椒、辣油,吃满嘴哧溜泛油。打有点位的比方,北方烹制的羊,实在有余,风情不足;在我江南吃羊,却吃味蕾风花雪月,那情怀暗许不亦快哉,就像跟你相知的女人,温馨绵绵又知情识趣。

青弋江边弋江镇,因是处年陆驿徽商水运津,酒楼与青楼并立,食同媛共芳,舞榭楼台,笙歌竟夜。“门前是桃花水,未春深不肯流”,风土人情亦就了几分旖旎。早年有民谣“青弋江水清又清,青弋江边姑娘嫂子分不清”,原是表达一暧昧意味的,但从侧面知,由流风遗韵,加清清的青弋江水的滋润,的年轻女子才格外肤色细嫩、俏丽妩媚。“垆边人似月,皓腕凝双雪;未老莫乡,乡须断肠!”杜牧年流连此,正是情入深处留一段伤感韵,才写了那首《南陵中》:“南陵水面漫悠悠,风紧云轻变秋;正是客孤迥处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四、深藏白根的水芹菜目录+书签五十六、有江湖味的老鸭汤泡锅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