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六、有江湖味的老鸭汤泡锅巴

英雄不问处,一些菜肴师无名,却给你带意外享受。从《金瓶梅》中的绚烂食色《水浒》的碗喝酒块吃,莫不江湖。口腹乐,少了江湖味,就不算是完。

一些食,本就是遇不求。在皖南山区同圩区界处的葛林分界山,是218国边的一镇,十年前兴一名吃“老鸭汤泡锅巴”,许人是打路,无意中享受了颇有江湖味的食。

是南方的江湖。分界山有山有水,林秀水清,环境宜人。产一俗称“瓦灰麻”的鸭,细颈平背,不肥不瘦,略具骨感风韵。一般选的是两斤半左右的二龄母鸭,经宰杀、褪毛、剖腹收拾干净,放入锅中先火滚一遍,捞净浮沫,再放入葱结、生姜等调料,树蔸柴火漫漫煨透。是盐一定是中间放,盐放早了,鸭僵硬,其味蹇滞难。

煨的老鸭,盛在瓦钵端桌,汤汁澄清水,面漂着青碧的葱薄薄一层黄亮油花,喝入口中,那股鲜醇滋味,绵绵柔柔,直渗入你的味觉深处。鸭暗红,丝细腻,酥不烂,筷子一拨即骨,不着你龇牙嚼。锅巴,则是产的一细长晶莹的稻米经柴灶炕的,焦黄光亮,芳香扑鼻,干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五、羊肉的精神外遇目录+书签五十七、无意于佳猪头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