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十八、持刀切肴肉,洗手作汤羹

舍妹秀衡,名有“梅”字,在镇江工生活年,入乡随俗亦烧几苏菜。舍妹本厨艺就不错,几年前我与合伙饭馆,惜景不长,因原因,两月我那承接“青梅豆柳眉”无限诗意的“青梅酒”,就转租给别人改“铜陵狗馆”了。

舍妹有拿手的菜是肴,又叫水晶蹄,镇江一款名菜。做的肴,皮白红,卤冻透明,一块块晶莹亮,煞是玲珑爱。其香酥鲜嫩,一吃再吃仍津津有味,果再蘸点姜醋,更是别有一番风味。其实,十年前,我就在镇江本尝清醇鲜香的水晶肴。那年秋我报社一批中层镇江考察业务,京江晚报的老总设宴镇江宴春酒楼。席有一冷盘菜叫水晶肴,近乎透明胶状的猪皮,凝脂似的滑爽肥膏,胭脂红玉般的腱子,眼球被锁定的同,阵阵清香已扑鼻……一尝,留印象真是深刻。在街有装在盒子卖的镇江肴,就像我曾在扬州、无锡嘉兴知遇狮子头与酱排骨及火腿粽子那,未及手掏钞,已传言有人盛情给备了份放在车备厢了。

肴,说白了就是一猪蹄膀菜。提猪蹄膀,各有,红烧蹄膀、五香蹄膀、酱蹄膀,在乡,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七、无意于佳猪头香目录+书签五十九、将小笼汤包进行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