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、吃锅贴喝鸭血汤很享受

说馅嫩鲜爽、底座焦香的锅贴,我常动不已。

锅贴全名叫锅贴饺子,尽管有的方干脆就呼其煎饺,但锅贴绝不是煎饺。煎饺是先饺子蒸熟,再煎金黄锅,底部向装入盘中——所底部向,是免使人你做的蒸饺。但遗憾的是,无论煎饺是蒸饺,皆一律肥硕,身形饱满,口感是差了一截。差不差的有生煎,海人精明一世糊涂一,包子馒头不分,所谓“生煎馒头”,实则就是生包子煎熟煎香。馒头不通世故何馅呢,但阿拉口中的“生煎馒头”,分明内馅鲜嫩,带卤汁,半部有黄澄澄的芝麻碧绿的葱花,松软适口,半部则色泽焦黄,酥脆口……算是沪特色名吃了。

锅贴情同“生煎馒头”,却有人“生煎饺子”相称。锅贴是将呈月芽形的纤瘦苗条的生饺子放在平底锅煎焦香,底部金黄酥脆,外皮微黄爽滑,馅细嫩化渣。我在嘉兴吃一“渔网锅贴”,是正宴半的一菜肴,煎的锅贴,面不知什法子再添一层金黄色的网纹,同女孩子穿了漂亮的纱裙,有着不尽的纤巧烂漫。

其实,锅贴除了焦香外,真正诱人处是在馅。锅贴馅,一饺子馅包子馅,荤素,猪牛羊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十九、将小笼汤包进行到底目录+书签六十一、见到美人不说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