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一、见到美人不说话

“冬至饺子夏至面”,一年最短最长的两白,分别吃饺子面条,是我的乡俗。但外人不知,南方许方称做“饺子”的,实际就是馄饨。在,“饺子”有担子有铺子,我许风情镇,“饺儿担子”算是街头最寻常的风景了。乡唱戏、放电影、玩灯、赶庙,是有人聚集的方,肯定就有汤圆“饺子”的担子。露,浮在汤碗薄蝉翼的皮儿,有面鲜红的馅,撒在面翠绿的葱花、焦黄的油渣末,及淳朴的乡音,是那般亲切……

最难忘深夜的街头,昏黄的路灯,总有一位头花白、身形瘦、系着围裙的老人躬身打理着。那担子的一头柴火红红,面锅热气腾腾,另一头的极的案板码放着油瓶、馅碗、皮子及包待的品。旁有桌凳,有人,几分钟光景,一碗热气腾腾的“饺子”就端。由皮薄,不必口咀嚼,是嘬吸,入口即化。那我每每走在晚间的街头,总一碗皮子薄透明、撒了葱花、飘着猪油花的“饺子”,那香气,那暖暖的感觉,总诱惑夜归的人。

相北方那皮厚实的馄饨,皮薄馅少、晶莹剔透、汤料清澈的馄饨,无疑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、吃锅贴喝鸭血汤很享受目录+书签六十二、人生微醺偶耽的意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