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四、茂林檀郎春风客

“泾县城,茂林村。”在的年代,泾县茂林称是江南名镇。青山环绕,溪水相抱,府园林主的建筑物鳞次栉比,气度恢弘,民间有“七墩、八坦、九井、十三巷、三十六轩、七十二园、一百零八座夫”谓。是生“皖南变”的方,是并称“茂林三吴”的文吴组缃、画吴人书法吴玉等人的故乡。

由茂林历史官宦人较,生活极讲究,在传统的乡间宴席中,形了“八碗”“十二碗”“八盘八碟山海席”等一整套菜肴体系。至今,泾县城土菜名招揽客人的,茂林土菜居。芜湖食街有一“桃花潭”,正是凭着几茂林菜打招牌的。

数年前一早春,电力系统一位喜爱摄影文的朋友老徐,着车陪我泾县观光采风。我先在丁桥了红星宣纸厂的一整套工艺流程,饱览了青弋江两岸秀丽风景,一路溯太平湖桥附近,又采访拍照了一番,十二左右赶了茂林。茂林是老徐的老,故中午那餐招待很是实惠受。

满满的一桌子菜,鸡鸭鱼山菇蕨菜,是农特产。老徐说是“十二碗”的内容,遂筷子点着桌的几菜一一告诉我:是“煮”,即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三、锅里锅外一色红的藕稀饭目录+书签六十五、味蕾上的芜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