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五、味蕾上的芜湖

芜湖是滨江城市,襟南带北,古风味食闻名,“鱼米乡”的丰饶与温润最显见口腹。“风消樯碇网初,雨罢鱼薪市未收。”历史,城内东门就有水气氤氲的鱼市街、河豚巷、螺蛳巷,城南长虹门外有干鱼巷。极负盛名的“芜湖三鲜”,即盛产芜湖段江面的刀鱼、鲥鱼、螃蟹。民间流传:“清明挂刀,端午品鲥鱼,金菊飘香螃蟹矶。”虽今由生态环境变化,“三鲜”中前两鲜已濒临绝迹,但芜湖的鱼鳖虾蟹等水产品仍是极其充沛,不说那些名目繁的煎、煨、炸、炖、糖醋、溜丝、清蒸鱼烹调口味,单是传统食蟹黄包子、虾子面,一提名字就让人食动,几不持。

芜湖本餐饮体现的是沿江菜系的特色,烹调河鲜、禽见长,讲究刀工,注重形、色,善糖调味。最负盛名的老字号有耿福兴、同庆楼、四季春、马义兴等。特别是一些徽菜馆,原料由菇类、豆制品、野菜、鱼、禽组,新鲜活嫩,重色、油、火工,擅长烧、炖,讲究食补养身。有烹饪风格形市井巷的土菜,荠菜丸子、千张蒸咸,是融乡情、乡风乡音一体的典范。

外的朋友知,了芜湖不不吃鸭子。芜湖的鸭子肥鲜香,风味吃法亦殊。白油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四、茂林檀郎春风客目录+书签六十六、茶意的江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