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六、茶意的江南

早年,江南集镇最常见的,是茶馆,是泡茶馆的茶客。茶馆品茗吃早点,议、叙谊、谈生意,或者什不做,泡茶馆是每的习惯。茶馆的场景,最折茶的内涵。堂倌肩搭毛巾手提长嘴铜壶,迂回应酬,循环往复轮番给茶客续水,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嘴快腿快手快,方照应周全。有人招呼,堂倌应声至,立身一定距离外,右手揭茶壶盖,左手拎高铜壶,长长的壶嘴先在空中划一圈,冲一点、二点、三点,热腾腾的沸水注满茶壶,桌滴水不落,行话叫“凤凰三点头”,堪称一绝。那些气定神闲的老茶客,茶斟,端杯闻一闻,轻轻呷一口,却并不急咽,是闭双眼,含在口中,尽融入彼此……

江南的味是醇浓的,江南的茶是醇香的。江南人爱茶,茶在他眼中是神圣的,品茶的人是有涵养的人。所谓一壶清茶洗十年尘埃,茶的顺其的灵、谦谦君子的风范,更令文人雅士垂爱。水软风轻的江南,它的每一杯苦且清香的茶水,将一灵气与韵味融入你的生命。

江南的茶意,又总是蕴绕着古镇的气息。犹记那年的梅雨初夏,我流连在太湖边的古镇南浔震泽,因雨,走进了一茶馆,倚花窗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五、味蕾上的芜湖目录+书签六十七、苏大厨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