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十七、苏大厨子

说,苏厨子是我一远房亲戚。此人适中身材,走路爱背着手,是有点跷脚,左腿不怎力,落间总是踩着不平,一踮一踬的,但并不影响他在政、厨两界的名声。

苏厨子十九岁,是在名气非凡的屯溪街百年老店紫云馆拜师的艺,从“炒鳝糊”“炒双冬”“菊花锅”“芝麻酱排”,再“鸡汁茶笋扣花菇”“明汁担山珍”“龙舟载湖鲜”“凤凰一品白”“鱼腹扒豆腐”“荷香石鸡”“玉酥烧白果”“徽味八宝卷”“雪中藏宝”……几年功夫便掌握了徽菜的溜、炒、烤、炖、蒸、烧、雕刻等烹饪技法。最,师父己的菜“坛子”传授给了他。说,那就是一接替了“一品锅”的口土坛子,坛底垫一层冬笋片,放入猪蹄膀先入味的壳鸡蛋;最面则是硕壮厚实的一层片,筷子翻身,化油不见影;片周围,一轮丸子黄澄澄排列,挨挤挤泛香,外冷烫,人人汗;往吃,油炸的豆腐果,风干的野味,山的风光四的气一呈现……吃一层,露一层;露一层,吃一层;筷子,筷子落,夹不完的奇,夹不完的新颖。

苏厨子一解放就在县委食堂干,听说是年在徽州打游击的皖浙队的某领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六、茶意的江南目录+书签六十八、故乡风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