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本佳人 卢作孚之死

人知,关中国的民族工业,毛泽东有“四不忘”的说法:重工业不忘了张洞,轻纺工业不忘了张謇,化工业不忘了侯德榜,运输航运业不忘了卢孚。中国人不忘的卢孚,在1952年的“三反”运动中杀,新华社内参报,在卢的杀消息,加了“畏罪”两字。

跟张謇相比,卢孚算是中国企业的二代,不,他却是二代中的翘楚。他一条百吨的轮船,十几年就展拥有几百艘轮船的航运业巨头,民生公司的客船,无论什候一尘不染,服务生彬彬有礼,一副生模,客人船,无论贵贱,一律有舱位,有饭吃,有水喝,但是却有其他客运船常见的黄、赌、毒。民生一,横行中国江河湖海的外国公司太古、怡、阪,中国的轮船招商局,黯失色。

尽管卢孚一手打造民生公司航运巨子,但他却并不认公司是己的。解放,在全国的工商业社主义改造有提日程前,他就公司给了国,实现了公合营。卢孚一,着最简朴的生活,布衣素食,连己办公的桌椅是公司的。按理,像卢孚的人,在一反贪污目标的政治运动中,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前头捉了张辉瓒目录+书签杜月笙的“维权”生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