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的意外经验 露胳膊的女人与武人的风化

民国期的军阀,说净是些粗人。虽清末,政府力推行军教育,不仅在国内兴办军校,且花钱往外送人留,不,经几番混战,真正混名堂的,是些识字不的速的讲武堂毕业生,或者干脆就是像张霖、陆荣廷、张宗昌字不认几的土匪流棍。曾经叱咤风云的日本士官校的毕业生,浪淘沙,概剩一山西王阎锡山,其余的不是折戟沉沙,进了租界做寓公,就是像刘文辉、刘存厚那守偏远的方,做诸侯了。至少数几国西点法国圣西尔军校(那是戴高乐的母校)的毕业生,有给人做参谋的份,混校官就已经不错了。

粗人,行难免粗糙,或者说粗野。打仗的候,许诺攻城,由行动三;统治方,往往催科是务,打军棍、杀人;有断案喜的,则言法随。胡帅张霖有话,刘邦约法三章,我一章:犯错就杀。全无前朝士夫的繁文缛礼愁善感。不,粗人有不高兴的候,令他最不高兴的,除了吃败仗,就是世风的日。所,数军阀,维持风化相在意。

前朝的士夫留意维持风化,不他的重点半放在兴儒,禁祀,甚至不许唱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穿长衫的军人目录+书签合法化的黑社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