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的意外经验 合法化的黑社会

立志推翻清政府的革命党人,跟帮关系密切。孙中山在檀香山加入致公堂红棍,仅仅了头,面就一不收拾。同盟中,原光复的人原兴中的人闹意见,陶章陈英士彼此视同水火,但在联络党方面,却异曲同工。在两广,则三合,在两湖,则三点、洪江,在西北,则哥老,在四川,则袍哥,在江浙,则洪帮或者青帮。或者跟帮头目称兄弟,或者己直接投身其中,甚至干脆某方帮的龙头老。帮革命党人不分彼此,不知是革命党加入了帮,是帮同人加入了革命党。

有研究者说,革命联络党,是革命党初期的策略,了,就工重转移争取新军面了。惜,实回,跟联络党相比,争取新军占革命党工的一部分。不少新军将领虽原跟革命党有联系,但回国做官,否带他的部投身革命,本就是未知数。不,在新军义功,各帮的哄很重,不的话,不有那的方宣布独立。

果说,檀香山的致公堂不够“黑”的话,国内的党,无论是洪帮系统,是青帮系统,是的黑社,无论他打是不打什“反清复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露胳膊的女人与武人的风化目录+书签有兵便是草头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