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的意外经验 有兵便是草头王

做官做带兵的官,话是谭延闿明的。是,尽管谭延闿从不做空头的省长或者督军,尽量挂些司令、军长类的兵头衔,但由是纯粹的文人,且慈手软,所一直做不名副其实的军阀,就抖不武夫的威风。是,有些纯粹的武人,一旦混了,官做了,名义带的兵更了,但醒味,却现己其实一兵有,段祺瑞的例子是一典型。在北洋系统,除了他的主公袁世凯,概资格、位置有超他的,虽说位列北洋三杰龙、虎、狗的二,但实际的位却是公认的老。北洋军阀将官毛,绝数是他的门。袁世凯在练北洋军的候,他是最早的统制(师长);袁世凯做了民国的总统,他是最有实权的陆军总长;袁世凯死,他了民国总理。虽说张勋复辟其实是他一手导演的活剧,无非是借此驱赶跟他不的总统黎元洪,是他打算再驱张勋,“再造共”的候,现己手居有供调遣的一兵一卒。办法,收买八师师长李长泰的老婆,枕边风吹动了一师,再许愿封官的方式说动了三师师长曹锟,前十六混旅旅长冯玉祥(虽不在任,但仍控制旅),才马厂誓师,杀回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合法化的黑社会目录+书签双枪兵与双枪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