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的意外经验 不可不读的檄文

檄文本是古国人仗的候,给壮胆,同吓唬敌人的戏,其实处不。但古往今,喜欢玩的人真是不少。说某人文武双全,就说他马杀敌,马草檄,且笔千言,倚马待。说怪,古流传的檄文妙品,往往属失败者一方,陈琳袁绍拟的讨曹瞒檄,及骆宾王的讨武瞾檄,是选入中课本的佳,连挨骂的一方见了,击节赞赏或者惊一身冷汗,医了头风病。,文章真刀实枪的干,的确是两码子。林彪说,枪杆子,笔杆子,夺取政权靠两杆子,巩固政权靠两杆子。在实际政治中,笔杆子不及枪杆子矣,往往越是枪杆子不济,才越耍笔杆子吓唬人,笔杆子耍的玩意,半是给人消闲的(包括手)。

前一阵在香港讲,闲着无聊,乱翻清人笔记,居现了一篇吓唬人的妙文。此文简直妙不言,足跟讨曹瞒檄讨武瞾檄鼎足三,丢一句惜,抄在面,供同者欣赏:

篇檄文中日甲午战争期间,湖南巡抚吴徵手(很的是他幕僚的手笔),间是光绪二十年底(1895年)。,北洋水师已在困守刘公岛,离覆不远。陆军则从平壤一直退海城。吴徵在晚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瞄准射击目录+书签来了假冒的孙天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