革命的意外经验 神经过敏的“经济特科”考试

在清朝历史,举行三次特科考试,前两次是所谓的“博鸿词”,生在康乾代,说是收揽不善八股的博士,其实无非是汉人士子、尤其是那些清朝满人统治不太帖服的士子,点收买诱惑,在选官制度本身,实际是点缀。最一次,是“经济特科”,是清末改革期的产物,本意是选拔一些懂点西或者治国强兵非常术的人才,救急的,其本身蕴含着选官制度的进一步变革。是,做点缀的,搞热热闹闹,所取士一洋洋观;救急的,却虎头蛇尾,草草收场。

经济特科的主意,是百日维新前夕的1897年,由任贵州政的严修提的。严修是的改革派人士,骨子跟康梁什区别,是教育救国更加热衷,由变法的政治操卷入不深,政变赋闲,有受惩罚,南的创办者。,“经济”的概念,是传统意义的某一,“经国济世”的意思,非从日本转口的“经济”(eic),但已经始有点接近了。是,经济特科的提议,由维新变法命太短,有及实行,就胎死腹中,一直等闹了庚子国变,逃西安吃羊泡馍的西太终明白了,原洋人并不在乎中国的统治者是谁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上了梁山的《苏报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