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的进化课 艺人的立场

的中国,唱戏的艺人,属九流,虽红的候有达官贵人捧,且收入不菲,但身份位依逃不贱二字。《红楼梦》的红戏子琪官,粗鄙的薛蟠温柔的宝玉,喜欢不了,但究根问底,却不玩赏的潜意识。清末节,西太老佛爷带头提倡京戏,市面的角儿,先进宫供奉,一被品题,身价百倍。最高领导带了头,王公臣不落,一间军政民商各界,一齐凑趣,戏园子爆满,堂连连。前三鼎甲、三鼎甲,谭叫、叫、盖叫,南唱海、武汉、长沙,北国,唱平壤、汉城。八国联军占了北京,商了跟洋鬼子联络感情,花钱请名角,请联军司令瓦德西赏光戏,咚咚的锣鼓害老瓦头痛裂。

尽管此,艺人的“贱”并有此稍减。目中,是有“玩”的意思在面。清末“逛相公堂子”,跟逛胡同是差不的意思。是,人艺人的德求,却并不低,解放,艺人的立场问题,在思改造,曾经很让他己头痛。

艺人位轻贱,但是果让他选择立场的话,却往往站在统治者的一边。太平国农民义,艺人最爱演的戏是《铁公鸡》,歌颂清军将领张国梁。京剧名角一的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神经过敏的“经济特科”考试目录+书签粪业、粪捐与粪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