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的进化课 姓名之祸福

人的一生,福祸吉凶,按的说法,完全准,且福祸相依,是福,准走反倒是祸。按佛的说法,是福是祸,全在人的,所谓:若问前生,今生受者是,若问生,今生做者是。不,人世间的,真是难说,有一人的福祸,居跟他的姓名有关。

晚清同治年间,有名叫王国均的人,试及,殿试取在进呈御览的前十名中,富贵近在咫尺。是,主政的偏是西太,西太听名字,眉头顿皱,说:难听呀!意思跟“亡国君”同音。太话了,阅卷臣哪敢怠慢,是,王国均被刷了三甲,方做七品芝麻官了。幸亏从试取中的有淘汰一说,否则,王国均名落孙山是有的。办法,内忧外患加,清皇帝做亡国君,不是有,朝廷的人,在风雨飘摇中,有点神经敏,倒不奇怪。南宋偏安朝廷快完的候,是此,不人图的是祥瑞,取了文祥做状元。,有倒霉的,就有意的。同是那老太婆,及前若干辈见风使舵的考官,在清国就油枯灯熄的刻,连续两届的殿试状元,怎像是名取人,一是王寿彭,一是刘春霖。最恶的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当上之所好具有正面价值的时候目录+书签有关八国联军与中国妓女的一点乱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