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的进化课 有关人头像章的一点考据

中国一度有纪念章的盛世,在那盛世,伟领袖的像章,了一中国特色的风景,除了特别的穷乡僻壤,谁几乃至百像章呢?记那年月,活活毛主席著的积极分子,经常被人挂满了像章,有甚至几层。——在衣服挂布片,再往别像章。有的像章有脸盆,有的是金子或者稀有金属做的。至像章生生别在,弄鲜血淋漓,不算是什稀罕。

劳动佛祖,让他护身保驾,挂佛像在前或者腰间,是国人古已有的老习惯。些佛像果是金属做的,且又足够的扁平,就跟像章相差无几了。不,世俗世界的人做纪念章的,是一舶货,是洋人先弄的,中国人一直在。清朝覆灭,别的现代化像什色,但在方面,倒是进步神速;在山西江西的旧货摊,我淘孙文、袁世凯、黎元洪、蒋介石,甚至曹锟、吴佩孚、张霖、阎锡山的像章,蛮精致的,人头硕,端庄敬。但是翻遍历史并名人日记回忆,却有人人戴像章的记录,甚至军政人士像什人佩戴很观的东西。果非佩戴点什的话,显勋章更感兴趣,在老照片,顶人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公、汉室与火羊阵目录+书签有关名人和辫子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