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的进化课 农村宗族:命运在历史中旋转

在现今的中国农村,尤其是南方农村,宗族的复兴已经是一潮流,修族谱、建祠堂的热闹,连一些革命年的老干部卷了进,不仅乐此不疲,且带着莫名的兴奋。虽说跟从前的宗族相比,山已不是那座山,河不是那条河,连祠堂门外的狗不是那条狗了,但毕竟族谱修了(且印制册,版行),祠堂盖了,祖宗牌位供了,甚至连族长选了。

待宗族的态度,国内界已经有了很变化。原一提宗族复兴,言言外,少有点“沉渣泛”的意思,总是习惯“持”、“干扰”词形容宗族的(在谈及村民选举尤其此)。现在除了少数立场特别坚定的人外,数研究者了宗族在社整合、社区建设公共产品的提供等方面的。前不久在江西召的有关宗族的术讨论,籍华人者蔡莉莉非常的政治科方式,证明了在同的经济文化条件,有宗族的村庄有宗族的村庄,其公共设施存在很的差别。在国内者,已经是常识了。,的确是常识,在中国古代的相关著述国外有关社人类的论述,中国的宗族就是干的,不是我印象中的“鞭笞”、“沉潭”、“封建压迫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私塾和读经之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