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在劣绅与藏书家之间

清末民初,湖南湘潭了位顶风臭十的人物,名叫叶德辉。此人中进士,做吏部主类的官,不知怎弃官不做了,回长沙做了乡绅。那年头,做乡绅须有乡绅的规矩,不仅乡办点公益,且行有点讲究。是叶德辉不,他做名士,我行我素,爱做什就做什。不,名士放浪形骸,不拘礼法,但却不做坏害人,叶德辉名士,却什做:狂嫖滥赌,他做,抢男霸女,他做,囤货积奇,他做,夺人业,让孤儿寡母扫门,他做。不仅坏,且损。戊戌维新那年,攻击变法最疯狂的,就有他一。不仅湖南新政加阻挠,且政变的反攻倒算,提供了不少黑材料。康有打着孔子的旗号变法,照不宣,就他说康有“其貌则孔,其则夷”。清朝覆灭前一年,长沙饥,他不张罗救灾,却乘机囤积粮食,长沙的饥民抢米风潮,了推波助澜的,朝廷查办端的官员,恨牙根痒痒,果不是革命快,许就办他了。

进入民国,叶德辉顽劣故,甚至变本加厉,逮谁骂谁,至袁世凯代的湖南督军汤芗铭拿了他,就正法,是王闿运在袁世凯面前说了句话,才平了。那候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割人的话题目录+书签革命·诗·酒·佛·女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