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革命·诗·酒·佛·女人

将几词堆在一,无论从哪角度说,似乎有点不敬。但我面说的情,的确跟些词有关系,且无论何提炼不更合适的题目,所,将就了。记像“诗·酒·佛”的堆砌,本是鲁迅先生打算做论述六朝文的题目,既我素景仰的鲁迅先生此,我再堆点别的,凑一盘,估计算不什。

南社是清末江南文人结的诗社,从一始就是杂烩。面讲的几词汇所代表的东西,南社有,且革命,或者说反满的内容,尤其浓烈。办法,谁让清朝皇帝在二百年,老是江南的文人不眼,治了又治,压了压,那文字狱,那科场案。眼满清厦将倾,又有海的外国租界做掩护,不抓紧间捣乱,更待何?捣乱的诗人中,喜欢佛的不少,既喜欢佛喜欢女人,或者说更喜欢女人的更。不,真的做了尚的却有两:一是苏曼殊,一是李叔同。

苏曼殊是先做尚,光着头穿西装、闹革命、吃花酒、做诗弄画。李叔同是先穿西装(甚至穿西式的女装演“茶花女”)、闹革命、吃花酒、做诗做画,尚。就做尚的境界言,苏曼殊做的是花尚,李叔同做的是戒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劣绅与藏书家之间目录+书签吴稚晖的两次“冤”的际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