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吴稚晖的两次“冤”的际遇

吴稚晖是民国怪人。在国民党内,他无疑属元老级的人物,但其政治表现,却总是二丑模,半是名士派头,半是玩笑洋相,总正经不。日俄战争期间,留生在东京,吴稚晖台骂西太,骂着骂着,肚子一鼓,裤子掉了,提,面不改色,依旧是骂。北伐功,国民党了,吴稚晖了元老中的元老,且年逾耳顺,奔七十了,却依老不尊,疯癫故。喜欢穿土布褂,坐三等车,睡车店,特别喜欢在住所周围的空方便(吴《斗室铭》有句云:“耸草际白,粪味夜腾”)。极其健谈,话匣子一,就关不住,所讲的话庄谐杂,格外喜欢在脐三寸左右徘徊,越是有女士在场,就越是卵蛋、精虫的说不停。文,最喜欢的东西,一是嘲笑瘌痢头的《瘌痢经》,一是一首便“放屁,放屁,真正岂有此理”的鬼话《何典》。西太死的候,吴稚晖写文章骂,李莲英伸手扪西太“干软的头”,全不顾人了不呕吐。

不,一生嘻嘻哈哈,老不正经,拿麻、流有趣的吴稚晖,有不爽的候。一次是甲午,知识分子闹变法,康有叫最凶。公车书,同举人的吴稚晖慕名见康有,说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革命·诗·酒·佛·女人目录+书签文人打手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