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文甘草的故事

在帝制的中国,明清两朝,士夫够中进士且点翰林,是科举途最荣耀的情。一般做了翰林,仕途最顺,不仅有机外放考官,收若干门生,纳若干“孝敬”,且升迁特快,不了少年,就位列卿相。不,清末,却有两位翰林公参加推翻帝制革命的,一位是蔡元培,另一位是谭延闿。今讲的,就是位谭延闿。谭延闿本是贵胄公子,父亲谭钟麟,本是清末的方员,不面目相保守,戊戌变法任两广总督,不惟抵触革新,且连前任兴办的水师鱼雷堂给裁撤了。谭延闿是谭钟麟的晚年的儿子,虽今的眼光,似乎不利优生,但老子却非常聪明,书读,是光绪三十年试的一名,即元。湖南名士王闿运闻喜,说是破了湖南的荒(谭延闿是湖南人,湖南清季二百年人中元)。

在中国近代历史,老子儿子唱反调的特,老子保守,儿子往往就激进,越是有息的儿子就越有激进的。中进士入翰林,谭钟麟死了,回守制的谭延闿,很快就跟鼓吹改革的立宪派搅在了一,高票选湖南谘议局议长。接辛亥革命,“山王”焦达峰做了湖南督,长间就被刺杀,谭延闿被推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人打手的故事目录+书签名士与老妈子之间不得不说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