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名士与老妈子之间不得不说的事

在的代,读书人的德求,一般说是满高的。不,果一人被视名士,情形就变了,像是有了某行动的由,别说点格,就是荒唐一点,人。凡是名士,像一齐约了似的,抵将“特权”在男女,通纵情声色,放浪形骸,展示己的名士风范,所谓古名士尽风流是。不,做名士的风流,往往是牺牲掉仕途前程换的,就是说,凡一人被人是名士,他就甭打算将入相,在政界官场一逞身手了。从角度说,做名士,往往意味着某的无奈,不是文名著科场蹭蹬,就是别的什原因断了进的路。比明代的唐寅,一的解元,被莫名其妙的科场案搅了进,从此再别考试做官。有的情,人有踏入仕途,就玩火了,文名与青楼薄幸名一,了达“圣听”的步,比宋朝的柳永,不再应考,做“奉旨填词的柳三变”则。

晚清的王闿运,就属仕途受挫折,愤化名士中的一人。王很早就中了举(26岁),踏入高级士人行列,虽几次试不售,属正常,那年月,科考联捷的跟白乌鸦一稀少。他的霉运在才华早露,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甘草的故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