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因“病”而囚的章太炎

稍有近代史知识的人知,二次革命失败,章太炎被袁世凯囚禁了。件,在历史,既算是章太炎反袁的光荣,算是袁世凯虐待党人的暴行。不,章太炎的份光荣,实际却是他己找门,从袁世凯手逼的。

说实在的,孙(中山)、黄(兴)等人动二次革命反袁的候,章太炎早就跟些年的同志分扬镳了。在民国的最初岁月,政党分分合合,章太炎虽是热分子,但却一直站在先是同盟,国民党的立面。他厌恶孙中山,黄兴不感兴趣,甚至跟原光复的同志貌合神离,倒是那被造反的新军士兵从床底拖的黎元洪,有着绝的热情。所,在袁世凯压迫国民党的候,章太炎他身属的共党,果不是帮凶的话,是袖手旁观的。是,袁世凯愿了正式总统,不再需国选举机器了,借追缴国民党议员的证书,实际国废了(够不半数,无法),,醉议政治的梁启超章太炎等人才梦方醒,但是木已舟,悔莫及。

不,章太炎不是梁启超,不轻易善罢甘休。他“中夏留一线光明”,“挽此危局”(章给弟子夫人的信),是新婚不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时代的旧式拜师礼目录+书签狗血淋头的文人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