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狗血淋头的文人们

古文人厄,莫文字狱。约文人所依仗着的,不一枝秃笔,不弄点什在纸,甚至刻书,就难受。,一不难受就容易。在皇帝的治,政治的忌讳是免不了,白纸黑字的议论,果政治不正确,又恰碰敏的主子,再加若干条鼻子特使的狗,那就有倒霉。有明一朝,在始的候,朱元璋识字无,文字狱往往是阿Q式的,秃头,忌讳人说光,偏有那些文人拍马屁特别有兴趣,投罗网,结果一接一莫名其妙就丢了命。,随着皇帝的文化水平的提高,文字狱的水准水涨船高,稍微像点了。比李贽放言无忌,捧秦始皇,赞奔的卓文君,说伺候了四朝皇帝的冯的话,连孔子敢说三四,宣称不一定其是非是非。虽文革批儒评法的口,很让江青梁效受,被树法的典型,著被印字本,广行,但在李贽活着的候,给他带的却是灾祸。——被捉进官,断送了老头皮。

历朝历代,论,是清朝文字狱最红火,康雍乾盛世百年,就闹了百年的文字狱。不仅传统的政治不正确的话题依,且又新添了许敏感领域,不仅狄夷字眼犯忌讳,连明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因“病”而囚的章太炎目录+书签大学者的“呆气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