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大学者的“呆气”

但凡有就的者,少有几分呆气,往往越是在一般人不问题的日常,他恰恰显十分笨拙,甚至说是弱智。比门不辨码的方向,分不清左右,不接电话等等,若让补白王郑逸梅说,有一本厚厚的书。

在中国,类呆气表现最严重的,据我所知有两位:一位是章太炎,一位是金岳霖。因他两,一门忘了己住哪,一忘了己的名字。

章太炎晚年住在海,靠卖字生,平轻易不门,门必定有接有送。有次,不知怎回老先生己走了,回的候,叫了辆黄包车,车夫问他哪,他了半,不知己在什方,是车夫说,我叫章炳麟,就我。车夫说,我不认识你。章太炎急了,说,连我你不认识?你拉走了。

金岳霖某早,突忘了己叫什名字,怎不。办法,问他的车夫。车夫有金先生风,回答说,我不知。金急了,说,那你知别人怎称呼我吗?车夫说,他叫你金博士。金岳霖此方恍悟:哦,我原叫金岳霖。

,国人待者的“呆”,抵有两态度。一是觉笑,常常嘲讽的态度面者闹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狗血淋头的文人们目录+书签会武术的武侠小说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