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有一种儒者是这样生活的

儒者应该怎生活?肯定是问题。漫说从有儒者名,就有人儒君子儒的分别,就单算君子儒,各朝代各有不同。西汉的候,儒者近乎方士,董仲舒是独尊儒术的始俑者,最擅长的不是写文章,是指挥批的巫婆求雨。朝廷征求方人才,贤良、文、治剧(善断狱)孝廉并举,真正吃香的,其实是那些具有法特征的人才,些人,进入官场,就变了酷吏,那的酷吏,是吏、廉吏。儒者真正走红是在西汉末年,汉元帝,皇帝始原幌子的儒了真,君臣一比着儒的信条操练政治,操练驴不马嘴的候,就有点像演戏了。王莽篡汉,原本就是一场戏,演头了,新朝就谢幕了。

王莽演砸了,但他所提倡的儒却留了,东汉国,做官者通经一必条件。儒经典不仅变官僚的前提,且渗透日常政务中。果说,年董仲舒依据《春秋》断狱是别件的话,那了东汉,引经书断案,已经理所应的常。依六经断案,虽有点牵强附,但标准统一,其实行通。通经做官的前提,问题就比较,一经本身就不统一,各所习,南辕北辙的候不是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会武术的武侠小说家目录+书签只会考试的读书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