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歹都是读书种 大学考试“对对子”

1932年,报考清华的生,在国文考试的候,现碰了一怪题:子。了联,求联,联是“孙行者”。此题难倒了绝数考生,有三人据说了,他的是“胡适”,其中有一是著名的历史张政烺。不由在清华考试前,北已经榜,所张先生有清华。怪题的制造者是陈寅恪,的人认“孙行者”的标准答案就是“胡适”,且是陈寅恪有意,目的就是调侃一胡适。是,张政烺先生说,他答其实不,标准答案应该是“祖冲”。“胡适”的“胡”字,跟“孙行者”的“孙”字平仄不协(是平声)。

情生的候,中国的中教育,已经由政府明令,推行白话文达十年久,尽管社坚持文言文写者依不乏其人,但整体的教育体制言,白话文已经牢牢占据了统治位。所,陈寅恪此举,在引了考生舆论的哗。批评的矛头,是说陈是在倒车。因子是旧式塾的功课,新教育有内容。由界的复古思潮正在兴,且在一定程度了国民政府的支持,怪题件的制造者,恰又是一新传统主义的中坚,因此,的左翼文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曾经有过的好事目录+书签乡下人的革命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