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余 乡下人的革命性

在中国方谈论乡人的革命显有废话的嫌疑,谁不知中国革命就是乡人的专利,伟的工人阶级始在俄国人撑腰充了几革命的领导,实在领导不了,呆在城热闹。原因很简单,年工人阶级,尤其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产业工人,社位生活条件比农民,年的革命是造反,杀头的买卖,有活不的人才乐意干。晚清搞现代化搞城乡进入了二元轨,城市虽不见兴旺,农村倒是一比一惨,因惨,乐意生的人就一点,所那些惨极点的穷乡僻壤才闹革命闹凶——即今的老区是。中共李立三的候,逼着苏南一些农村的共产党人暴动,结果人响应,些党员被逼极了,精明的乘黑祠堂的祖宗牌位搬几丢在茅厕,就算革命了;笨的一条麻绳将己吊死在族长门口,算是革命,且底了。不,越穷越革命的理似乎就是表面说通,细究象不是那回,苏维埃期中国西北穷,什就陕北闹了革命?跟江西比西北更穷,什江西革命闹更凶?无数历史现实的实告诉我,正经八本的农民显比城人更忍受苦难不公,被逼无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学考试“对对子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