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热情的孤独(1) 玛丽·沃斯通克拉夫特

在西班牙,玛丽·沃斯通克拉夫特实际是陌生人;又是现代世界最伟的人物一。在盎格鲁-撒克逊范围内,一半世纪,玛丽一直被贬低嘲笑;今,尽管新历史恢复了的记忆,记,主是《弗兰肯斯坦》①的者玛丽·雪莱的母亲。

①部全名《弗兰肯斯坦,或现代普罗米修斯》的哥特说描写一科尸块拼一怪物并失它的控制力。品不再仅仅是充满黑暗像的"鬼故",它向前呼应着"充造物主的狂妄必受惩罚"的宗教母题,向预见并质疑了科主义泛滥带的灾难,是部集哥特式鬼怪故科幻一体的品——译注。

果注意的就,及的人格魅力,的无知便令人惊讶。我在谈论的是一位十八世纪的女,独立的职业够在伦敦站住脚,在那代是极其少见的。版了短篇说、长篇说散文;其中《女权辩护》(1792)一篇,奠定了现代女权主义的基础,使玛丽·沃斯通克拉夫特那代欧洲最著名的女。革命期间身前往巴黎,并在那经历了恐怖统治的痛苦岁月(或更确切说幸存,因几乎所有的朋友被砍头)。此外与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热情的孤独 永远的逃亡者(1)目录+书签热情的孤独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