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热情的孤独(2)

1792年12月底沃斯通克拉夫特达巴黎。1793年1月国王路易十六被砍头;9月始恐怖统治。在革命最初几年的陶醉中,一群妇女《人权宣言》包括了。处创办妇女俱乐部,版宣言,有一些社辩论。但罗伯斯庇尔的独裁统治结束了民主人主义兴的一切。

在克莱尔·托马林撰写的沃斯通克拉夫特的长篇传记中,很容易现巴黎的那刻何一生活一代的高潮,玛丽的生活与那世纪的沉浮密切相关。就,沃斯通克拉夫特在法国摆了的最偏见,深陷情网,投入一三十九岁的国冒险吉尔伯特·伊姆雷的怀抱,他英俊,快乐,懂生活,是那通常在动荡的历史刻涌现的、易变又轻浮的人物。他在一,玛丽现了体的快乐,很快就怀孕了。

了躲避恐怖统治,玛丽讷伊②避难,在那度了三月的蜜月,享受完的爱情。在巴黎,妇女俱乐部被禁止,的朋友的头颅在滚动。女权主义者奥兰普·德·古热玛侬·罗兰被砍头(者登断头台的候说了句著名的话:"由,少罪行你的名义犯"),被罗伯斯庇尔判处死刑的孔塞,躲在一简陋的公寓继续写关妇女权利的文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热情的孤独(1) 玛丽·沃斯通克拉夫特目录+书签致命的生活(1) 塞诺维亚·坎普鲁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