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加快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[1]

加快手工业的社主义改造[1]

(一九五六年三月四日)

(一)体手工业社主义改造的速度,我觉慢了一点。今年一月省市委书记议的候,我就说有点慢。一九五五年底前组织了二百万人。今年头两月就展了三百万人,今年基本搞完,很。手工业的总产值,你设在三五年计划期间平均每年增长百分十点九,似乎低一点。一五年计划定低了[2],吃了点亏,现在不更改,你在工中掌握。

(二)手工业合社的规模,一般的一百人左右宜,有的几百人,有的几十人。

(三)组织铁、木业合社农业生产服务,乡修理农具,办法很,农民一定欢迎。中国手工业几千年就有做的。组织合社,提高了技术,就更农民服务。

(四)你说,在手工业改造高潮中,修理服务行业集中生产,撤点,群众不满意。就糟糕!现在怎办?“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”。[3]

(五)手工业生产的劳动生产率,同半机械化、机械化生产比较,最高最低相差达三十倍。每人每年平均产值,国营现代化工业是二万元三万元,半机械化、机械化的合社是五千元,百人的型合社是二千元,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学术问题的不同意见不应禁止谈论[1]目录+书签同长征、艾地的谈话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