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

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议的总结讲话

(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八日)

很问题周恩同志讲了,我就不讲很了。

一,党内生活问题。七届四中全[1],我的党内生活有些呆板,不活泼。四中全是应该召的,反了高岗[2]那一破坏的煽动,增强了党的团结。前,我党内有相一些同志不够警觉,不够觉,了高岗的。所,高岗“围子”塞是必的。果不塞,让他再搞一年,那我的党就被搞很乱。是在高岗问题被揭露,我党内又产生了另外一现象:谨慎微,莫谈国。是理解的,因生怕犯那错误。现在我就讲清楚,国有两:一是破坏的,一是建设的。像高岗那破坏的国就不谈,但建设的国就谈特谈,因它是建设的。

我党有一段历史。在北伐战争期,我党是比较活泼的,五万党员,生气勃勃,但是由一期陈独秀的右倾路线错误[3],革命失败了。我就搞武装斗争,进入了土革命战争期。在期,党内现三次“左”倾机主义的错误,一连搞了七八年。,中间有正确的候,例一九二七年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十大关系[1]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