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[1]

团结一切团结的力量[1]

(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九日)

我很高兴见同志。跟同志见面是不容易的,南北洲同中国相距很远,中间隔着一太平洋,再加国的人的障碍。目前中国同世界很国有建,特别是同南北洲的国,商务与文化的往少。但是,我相信外关系是逐步建立的。

中国从前是半殖民,现在是一经济比较落的国。帝国主义是最吝啬的,根本不愿意帮助别的国建立工业,他撤走的候有给我留什东西。

争取中间势力很重。在中国,在南北洲,民族资产阶级着很的。他人数不,但影响很,在某些候甚至比工人阶级的影响。所些人的争取工就很重。现在,我民族资产阶级不但斗争,同团结他,给他利益,他才拥护社主义改造。给什利益呢?一是给他工,二是给他选举权。

民族资本的改造不是一子就完的,我给他间。中华人民共国立已经六年了,我打算再给他三年的间,一共九年。做工人农民是有利的,生产不中断,市场群众需的商品不短缺,物价稳定,货币购买力稳定。现在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