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同音乐工作者的谈话[1]

同音乐工者的谈话[1]

(一九五六年八月二十四日)

实现社主义革命的基本原则,各国是相同的。但是在的原则基本原则的表现形式方面是有不同的。比打仗的原理是一的,是攻、守、进、退、胜、败,但是在打法,怎攻,怎守,各有不同,有很的不同。抗援朝[2],打三八线[3]双方顶住了,形式就是世界少有的。革命的表现形式一定有许子。十月革命中国革命,就有许不同。苏联是由城市乡村,我是从乡村城市。

艺术的基本原理有其共同,但表现形式化,有民族形式民族风格。一棵树的叶子,是体相同的,但仔细一,每片叶子有不同。有共,有,有相同的方面,有相异的方面。是法则,是马克思主义的法则。曲、唱歌、舞蹈应该是。

说中国民族的东西有规律,是否定中国的东西,是不的。中国的语言、音乐、绘画,有它己的规律。说中国画不的,无非是有己的东西研究透,必须西洋的画法。先外国的东西再搞中国的东西,但是中国的东西有它己的规律。音乐采取外国的合理原则,外国乐器,但是总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[1]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