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中共中央设副主席和总书记的问题[1]

关中共中央设副主席总书记的问题[1]

(一九五六年九月十三日)

我在谈一关设副主席总书记的问题。一次谈,中央准备设四位副主席,就是少奇同志,恩同志,朱德同志,陈云[2]同志。另外,准备设一书记处,书记处的名单有定,但总书记准备推举邓平[3]同志。四位副主席总书记的人选是不是恰?,是中央委员的责任,由中央委员选举。但是使代表与闻,请你征求征求意见,不?我的党,的国,了国的安全、党的安全,恐怕是几人。

党章现在准备修改,叫做“设副主席若干人”。首先倡议设四位副主席的是少奇同志。一主席、一副主席,少奇同志感孤单,我感孤单。一主席,又有四副主席,有一总书记,我“防风林”就有几。“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”,就比较办。除非一原子弹,我几恰恰在一堆,那就另外选举了。果是别受损害,或者因病,或者因故,提前见马克思,那末总有人顶着,我国不受影响,不像苏联那斯林一死就不了。我就是预备那一手。同,几人,工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选举问题[1]目录+书签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