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[1]

关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[1]

(一九五六年九月三十日)

毛泽东:万隆议[2]是一次很的议,万隆议真了不。一年,整世界有很的变化。是不是?

苏加诺:是的,的确此。我不论哪,提万隆议。

毛:从前同提日内瓦议[3]万隆议。现在,日内瓦议日内瓦精神,不提了,剩的有万隆议。

读了你在国的演说,我特别高兴。在那的国,讲那的话,非常。你代表了整亚洲。

苏:我己认是代表亚洲说话的。

毛:实际,你是代表了亚洲、非洲拉丁洲。国招待吧?

苏:一般说,国人的欢迎是相热烈的。但是,国政府的领导人员不很高兴,因我说的话,是他不喜欢听的。不论他喜欢不喜欢,实我是说的。

在国不论哪,记者问,印尼中国进入联合国的问题采取什态度?我的答复是很坚决的,中国必须参加联合国。我补充说,果联合国有代表六亿人民的中国参加,那末联合国就变了演滑稽戏的场所。

毛:你认中国进入联合国,是早一点是迟一点?

苏:越早,联合国越。

毛:我曾经另外一方面,不参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党的—些历史经验[1]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