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同南斯拉夫妇女代表团的谈话

同南斯拉夫妇女代表团的谈话

(一九五六年十月十二日)

毛泽东:在南斯拉夫,妇女的权利怎?

申特尤尔茨[1]:南斯拉夫宪法规定妇女男子享有同的权利。

毛:宪法是写在纸的东西,实际的执行同宪法的条文有差别。不知在国、英国等资本主义国,妇女的权利是否同男子一?

波波维奇[2]:国英国的妇女同男子享有同的权利,有选举权被选举权。但是在有些国,例瑞士,妇女就有被选举权。

毛:在中国,参加政府或全国人民代表工的妇女毕竟是少数。妇女的权利在宪法中虽有规定,但是需努力执行才全部实现。

申:毛主席讲很。例在南斯拉夫解放初期,国民议候选人的联合名单有一半是妇女,那是因联合名单是南斯拉夫共产党[3]提的,名单的那些妇女一般选。实行了别提名,选的妇女就减少了。那是因在某些政治落的区,就是人民政治觉悟不高的区,人不愿意提名妇女候选人。目前,南斯拉夫妇女在人民委员、工人委员、劳动人民社主义联盟、工工人治管理机关内,是占有相的比例。

毛:在我全国人民代表的代表中,有百分十二是妇女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[1]目录+书签纪念孙中山先生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