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给黄炎培[1]的信

给黄炎培[1]的信

(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四日)

任先生:

惠书敬悉。

你的议[2]很,谨致祝贺忱!

批评我批评方法竟在你党内,在全国各工商业者间,在高级知识分子间行通了,并且做日益健全,真是消息。社总是充满着矛盾。即使社主义共产主义社是此,不矛盾的质阶级社有所不同罢了。既有矛盾就求揭露解决。有两揭露解决的方法:一是敌(说的是特务破坏分子)我间的,一是人民内部的(包括党派内部的,党派与党派间的)。前者是镇压的方法,者是说服的方法,即批评的方法。我国内部的阶级矛盾已经基本解决了(即是说完全解决,表现在意识形态方面的,将在一长期内存在。另外,有少数特务分子将在一长间内存在),所有人民应团结。但是人民内部的问题仍将层不穷,解决的方法,就是从团结,经批评与我批评,达团结一方法。我高兴听民建法,我希望凡有问题的方方法。

国际间麻烦问题不少,但是总有办法解决的。我是乐观主义者,我先生是的。

顺致敬意!

毛泽东

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四日

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[1]目录+书签同民建和工商联负责人的谈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