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同民建和工商联负责人的谈话

同民建工商联负责人的谈话

(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七日)

提了一些问题,现在我讲一讲。

在一九五五年十月的工商界座谈,我曾说:《打渔杀》中的萧桂英临走爱惜具是有理的。我济南、徐州调查,曲阜、宿县、蚌埠、南京、苏州、海、松江、杭州等调查,他说,资本主义工商业社主义改造的全部完,不是一九六二年的问题,几月就差不了。海的马水[1]说,工商界两头,中间,先进的、中间的、落的各占百分二十、六十、二十。苏州的一位女副市长,先讲工商界有四条优点,再说缺点,先鼓励批评,又鼓励又批评,很。据山东济南二千六百工商户的统计,先进的占百分二十五,中间的占百分五十,落的占百分二十五。的同志很不满意,说中间的、落的。我就很满意,落的有百分二十五嘛。今年一月杭州议[2],现了“三反”、“五反”[3]有些害怕。有公股代表回晚了,老板娘煮了一碗面条给他吃,公股代表不敢吃,怕挨批评。我一些同志资产阶级批评不鼓励,不认识资产阶级几年有很进步,资产阶级应该采取又批评又鼓励的方针。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给黄炎培[1]的信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