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给臧克家[1]的信

给臧克[1]的信

(一九五七年一月十二日)

克同志各位同志:

惠书早已收,迟复歉!遵嘱将记的旧体诗词,连同你寄的八首,一共十八首,抄寄另纸,请加审处。

些东西,我历不愿意正式表,因是旧体,怕谬流传,贻误青年;再则诗味不,有什特色。既你刊载,又已经传抄的几首改正错字,那末,就照你的意见办吧。

《诗刊》版,很,祝它长展。诗应新诗主体,旧诗写一些,但是不宜在青年中提倡,因体裁束缚思,又不易。些话仅供你参考。

同志的敬礼!

毛泽东

一九五七年一月十二日

根据人民版社一九八三年版的《毛泽东书信选集》刊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

[1]臧克,一九○五年生,山东诸城人。任中国协书记处书记、《诗刊》主编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同工商界人士的谈话目录+书签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