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[1]

在省市治区党委书记议的讲话[1]

(一九五七年一月二十七日)

现在,我讲几点意见。

一点,足够估计绩。我的革命建设,绩是主的,缺点错误有。有那绩,夸是不行的,但是估低了就犯错误,犯错误。问题,本八届二中全已经解决了,次次谈,见在一些同志思有解决。特别在民主人士头有一议论:“你总是讲绩是基本的,不解决问题。谁不知绩是基本的,有缺点错误呀!”但是,确实绩是基本的。不肯定一点,就泄气。合化就有泄气嘛!

二点,统筹兼顾,各其所。是我历的方针。在延安的候,就采取方针。一九四四年八月,《公报》社评一篇,说什不“另炉灶”。重庆谈判期间,我《公报》的负责人讲,你那话我很赞,但是蒋委员长管饭,他不管我的饭,我不另炉灶怎办?那候,我向蒋介石提的一口号,就是各其所。现在是我管了。我的方针就是统筹兼顾,各其所。包括国民党留的军政人员包,连跑台湾的回。反革命分子,凡是不杀的,加改造,给生活路。民主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给臧克家[1]的信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