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坚持艰苦奋斗,密切联系群众[1]

坚持艰苦奋斗,密切联系群众[1]

(一九五七年三月)

我党现在准备展一次整风运动。整风是批评我批评解决党内矛盾的一方法,是解决党同人民间的矛盾的一方法。次整风,就是整顿三风,整顿官僚主义、宗派主义主观主义。经整风,我党艰苦奋斗的传统扬。因革命胜利了,有一部分同志,革命意志有些衰退,革命热情有些不足,全全意人民服务的精神少了,跟敌人打仗的那拼命精神少了,闹位,闹名誉,讲究吃,讲究穿,比薪水高低,争名夺利,些东西了。听说年评级的候,就有些人闹不像子,痛哭流涕。人不是长着两眼睛吗?两眼睛面有水,叫眼泪。评级评跟他不头的候,就双泪长流。在打蒋介石的候,抗援朝[2]的候,土改革[3]的候,镇压反革命[4]的候,他一滴眼泪不,搞社主义他一滴眼泪不,一触动他人的利益,就双泪长流。听说有三不吃饭的情。我说,三不吃饭,有什紧,一星期不吃饭就有点危险了。总言,争名誉,争位,比较薪水,比较吃穿,比较享受,一思了。人的利益绝食,流泪,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[1]目录+书签在南京、上海党员干部会议上讲话的提纲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