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莫斯科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上的讲话[1]

在莫斯科共产党工人党代表议的讲话[1]

(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)

同志:

我讲几句话。请同志允许我即席讲话。因我在几年前害一次脑贫血症,最近一两年一些,站讲话有些不方便。

我讲两问题:形势问题,团结问题。

现在我感觉国际形势了一新的转折点。世界现在有两股风:东风,西风。中国有句语:不是东风压倒西风,就是西风压倒东风。我认目前形势的特点是东风压倒西风,就是说,社主义的力量帝国主义的力量占了压倒的优势。

四十年前的十月革命是整人类历史的转折点,怎现在又有转折点呢?是有的。打希特勒[2],在一期,有一二年间,希特勒占了风。那,希特勒不但占领半欧洲,且打进苏联,苏联让了一块土,见希特勒一占了风。斯林格勒一战[3]转折点,从此希特勒就走坡路,苏联就势破竹一直打柏林。不是一转折点吗?据我,斯林格勒一仗,是整二次世界战的转折点。

年,最近几年,西方世界非常猖狂,利我阵营中的一些问题,特别是匈牙利件[4],在我阵营的脸擦黑,我的飞许乌云。但是匈牙利反革命被镇压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苏联最高苏维埃庆祝十月革命四十周年会上的讲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