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撤出朝鲜问题

关中国人民志愿军撤朝鲜问题

(一九五八年一月二十四日)

金日[1]首相同志:

一九五七年十二月十六日二十五日两次信已经收了。

信中关中国人民志愿军撤朝鲜的问题所提的两方案,我已经仔细研究。我觉,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国主动提外国军队撤朝鲜的求,由中国政府响应朝鲜政府的求,是比较适宜的。因此,我认采十二月十六日信中所提的方案较。方案,我提一些具体意见。些意见,我已经同苏联政府商量,他表示完全同意。现将些意见函告,请你朝鲜劳动党中央考虑是否妥。

1.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国最高人民议写信给联合国,求联合国军撤朝鲜,的确是有一定的处的,因便苏联联合国的一员国在联合国内提主张,推动联合国采取行动。但是,方式有缺点,那就是整联合国同我敌的一方,实际派侵略军队组联合国军的,是少数联合国的员国。因此,我建议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国政府表一公声明。声明中根据朝、中方面在一九五四年日内瓦议[2]关朝鲜问题的基本主张,提的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给刘建勋、韦国清[1]的信目录+书签工作方法六十条(草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