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[1]

在议的讲话[1]

(一九五八年三月)

少奇同志在南宁议[2]谈了规章制度问题。规章制度从苏联搬了一批,搬苏联的警卫制度,害死人,限制了负责同志的活动,前呼拥,不许参观,不许馆子,不许街买鞋。陈云[3]同志让他亲戚煮饭,警卫部门认不了。是讲公安部。其他各部有规章制度问题,搬苏联的很,害人不浅。那些规章制度束缚生产力,制造浪费,制造官僚主义。是拿钱买经验。建国初,有办法,搬苏联的,有一部分真理,但不是全部真理,不认非搬不,有其他办法。政治、军的教条主义,历史犯,但就全党讲,犯错误的是部分人,数人并无硬搬的法。建党北伐期,党比较生动活泼,才硬搬。规章制度是繁文缛节,是“礼”。批的“礼”,中央不知,国务院不知,部长不一定知。工业教育两部门搬厉害。农业部门搬的有,但是中央抓紧,几章程细则经了中央,批一些方的经验,从实际,搬少一些。农业见物见人,工业见物不见人。商业像搬少一点,计划、统计、财政、基建程序、管理制度搬不少。基本思是规章制度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工作方法六十条(草案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