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干部要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[1]

干部普通劳动者的姿态现[1]

(一九五八年五月二十日)

讲一讲普通劳动者的姿态现的问题。问题所特别提,是因我有些干部是老子一,不人,靠资格吃饭,做了官,特别是做了官,就不愿意普通劳动者的姿态现。是一很恶劣的现象。果数干部够普通劳动者的姿态现,那末少数干部就被孤立,就改变官僚主义的习气。靠做官吃饭,靠资格吃饭,妨碍了创造的挥。因此,破除官气,扫掉官气,在干部中扫掉官气。谁有真理就服从谁,不管是挑粪的,挖煤炭的,扫街的,贫苦的农民,真理在他手,就服从他。果你的官很,是真理不在你手,不服从你。再说一遍,是数干部扫掉了官气,剩的人就是有官气,容易扫掉了,因他孤立了。官气是一低级趣味,摆架子、摆资格、不平等待人、不人,是最低级的趣味,不是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。普通劳动者的姿态现,则是一高级趣味,是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。够做一点,防止国沙文主义,就有了。果我数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,科的态度,谦虚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[1]目录+书签独立自主地搞建设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