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独立自主地搞建设[1]

独立主搞建设[1]

(一九五八年六月十七日)

此件即刻印军委议各同志。很一文件,值认真一读,眼界。是你己的情。有现代化工业,哪有现代化国防?力更生主,争取外援辅,破除迷信,独立主干工业、干农业、干技术革命文化革命,打倒奴隶思,埋葬教条主义,认真习外国的经验,一定研究外国的坏经验——引戒,就是我的路线。经济战线此,军战线完全应此。反条路线的人果不说服我,他就应接受条路线。“既不令,又不受命,是绝物”[2],走进死胡同,请问有什路呢?

毛泽东

一九五八年六月十七日

根据手稿刊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

[1]是毛泽东向中共中央军委员扩议印国务院副总理兼国计划委员主任李富春关二五年计划点报告写的批语。

[2]见《孟子·离娄》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干部要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[1]目录+书签同黑非洲青年代表团的谈话[1]